3D智造,创梦中国 全球最大3D打印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5-31 14:13:00

    5月26日下午,在贵阳大数据博览会现场,由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泰州市海陵区政府共同打造的增材制造(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该平台汇聚了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在政府资源、行业政策、专家及人才输入方面的资源以及泰州市在该领域优良的3D打印产业基础和政策优势。集研究、咨询、培训、设计、制作、生产、交易等一系列相关产业链服务为一体,是拥有全球最大3D打印模型库的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截止目前,平台已累计收纳3D模型近40000份,将广泛应用于装饰装潢、建筑工程、医药医疗、加工制造、交通运输等多个相关行业;平台功能主要包含了:海量3D模型、3D模型供需交易、3D模型的云存储与云搜索、3D打印服务、技术研发、咨询服务、人才培养、会议服务等。今年,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3D打印设备厂商之一、年营业额超过2400亿元人民币的台湾金仁宝集团也将与平台联合打造一系列工程。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金仁宝集团等单位依托增材服务(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的资源基础,共同发起“增材制造(3D打印)推进工程”,以加速培育3D打印产业发展生态环境,集聚3D打印产业上下游资源,扩充3D打印人才队伍,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创新驱动力。

    博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等领导参观了增材制造(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展区。展区内有趣的3D打印模型、产品及3D打印创新教育解决方案--“创梦实验教室”等吸引了上万名观众的参观。

    据悉,7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泰州市人民政府还将在泰州市举办“2016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创新峰会”,广邀优秀3D打印产业上下游企业及传统企业共同探讨3D打印未来发展方向,搭建整合“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多方创新资源对接平台,促进3D打印产业优化升级,打造“3D打印+”健康业态。

参加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