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国际资源 助推医疗创新--中心签署国际医疗创新峰会合作备忘录
来源:本站编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15 11:03:45

        6月13日,国际医疗创新峰会合作备忘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签署,备忘录签署的三方分别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简称RDPAC)及中欧商业协会。

        备忘录旨在秉承“创新引领健康中国”的理念,为中国提供高质量的、创新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同时约定三方机构共同策划、组织和实施年度国际医疗创新峰会,推动国际医药医疗产业合作,加速中国融入全球医药创新体系。

        首先,中心主任罗民对RDPAC执行总裁狄思杰(Mike Dethick)先生及中欧商业协会胡雄哲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RDPAC的会员都是大型跨国医药企业,它们在推动中国融入全球医药创新体系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心将联合有关单位精心筹备,办好国际医疗创新峰会。随后,狄思杰(Mike Dethick)先生感谢中心的大力支持,他认为,中国政府正在推动医疗、医药行业的改革与创新,他相信这些会员企业将在帮助中国在产业升级上发挥重要作用。

        最后,与会各方就协同成立国际医疗创新峰会工作组,及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

        RDPAC是隶属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的非赢利性组织,由38家具备研究开发能力的跨国制药企业组成,成员包括辉瑞、拜耳、雅培、阿斯利康等。目前,RDPAC会员公司已在中国设立了49家工厂,31个研发中心,总投资约80亿,RDPAC成员已累计向中国市场引进了至少67种创新药物,占同期中国市场上市创新药物的80%,RDPAC致力于投资中国政府重点关注的疾病领域。